银龄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回复: 3

[原创] 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8 17:4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树梢上悬挂的柿子。熟透啦,金黄灿烂的色调,令人感觉甚好。的确,今天我看到媒体报道一则消息,在今上的关怀下,有关部门通过艰辛谈判,治疗恶疾等多种大病的好些药终于降价并纳入医保啦。
      这几年,在职时积劳成疾身患恶疾的我,在治疗过程中,深感人民群众治病之难,甚于古代蜀道之难!虽然自己也是行将就木之老朽,但每每看到医院里人民群众那企盼的眼神,作为一名曾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遂忍着恶疾的巨大疼痛,斗胆上书也曾是插队知青的老插友,建议关注三件事,一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八十年代按照政府要求只生育一个孩子如今迈入暮年岁月的独生子女家长的养老困难。二是能把治疗恶疾的有效药纳入医保,以缓解人民群众无力承担巨额药价(实际上这些巨额,绝大部分是人为所致)只能等死的悲剧。三则是对个别领导对人民群众求救之言不理会不回复之做派应当加以纠正!
      我的上书,通过正规渠道(其他渠道就不说了)发出后,时间不长,国家某部门给我回复养老问题“转交部委办理”。近期从媒体看到对人民群众养老之困难,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我们蜗居附近就开办了一个老年人餐厅,持老年人证在那里就餐,价格是有优惠的。社区医院也设立了家庭护士。只要掏钱,人家白衣天使就珊珊而来为您服务。更有央视报导已容许外国资本进入我国办养老机构。这以后只要咱们有钱,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发达国家养老院待遇啦。
      关于治疗恶疾有效的药纳入医保,北京市医保局给我答复等国家规定。前几天市医保局特地给我来电话告知国家有关部门通知从明年开始,好几十种对治疗恶疾有效的药纳入医保。
        至于第三个问题,我退休前的单位来了几位同志,告知我给谁写都得回到本单位来“因没政策,问题无法解决”。对我追问对人民群众的求救为啥不答复,则吞吞吐吐回避不答。
      从这三件事的结局,真正感触到,老插友执掌中枢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校正了党和国家的航向,为人民群众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未办的若干件大事。使人民群众又能享受到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而我呢?哈哈,不管怎么样,斗胆上书的三件事总算都有个眉目,尽管第三件事如果当事人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中真正做个对照,那缺欠不言而喻,甚大!但养老问题药纳入医保问题能有结果,咱这老共产党员也没白费力气!
     抬头仰望蓝蓝的天,那金黄灿烂的柿子,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2老年币 +10 收起 理由
刘岩平 + 5 很给力!
无双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11-28 18: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抬头仰望蓝蓝的天,那金黄灿烂的柿子,好!看着心情都好!
发表于 2019-11-29 10: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柿子红了 有希望了
发表于 2019-11-29 10: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无阿弥陀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银龄网 ( 苏ICP备16036262号-5 )|网站地图

GMT+8, 2019-12-8 14:46 , Processed in 0.073872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